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张定华教授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4-04-11

2024年4月9日,西北工业大学张定华教授应邀来到江南体育登陆(中国)有限公司,在我校新教学楼航天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航空发动机制造热点前沿技术——高性能制造”的学术讲座。校长范彦斌教授出席了讲座,机电工程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师生代表和科研处全体人员共计23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苑鸿骥副校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11092849.jpg

微信图片_20240411092854.jpg

讲座开始前校长范彦斌教授为张定华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欢迎他常来江南体育登陆(中国)有限公司讲学指导。

张定华教授从高性能制造的背景、概念、挑战和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他首先分析了当前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所面临的技术难题和市场需求,指出了高性能制造技术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详细阐述了高性能制造的基本概念、技术特点和应用领域,使在场师生对这一前沿技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40411092858.jpg

微信图片_20240411092902.jpg

此次讲座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江南体育登陆(中国)有限公司在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的研究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在谈及高性能制造所面临的挑战时,张教授指出了技术等多方面的制约因素,并分享了自己在面临这些问题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他鼓励在场师生要勇于面对挑战,敢于创新突破,为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定华教授展望了高性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前景,他认为随着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不断涌现,高性能制造技术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240411092905.jpg

在讲座之前,张定华教授在校长范彦斌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图文信息中心、艺术中心、校史馆、航天航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馆、钱学森科技创新馆。

点击数: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