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丁良喜教授被聘为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专家委员会专家
 时间:2024-03-29

2024年3月29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黄路生、陈芬儿院士出席会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水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全体人员、专家委员会成员,有关新闻媒体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9195320.jpg

会议宣读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专家委员会聘任名单,张伟首先向黄路生、陈芬儿2位院士颁发聘书,随后其他受聘专家一一上台接受聘书,3位专家代表作表态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丁良喜教授作为专家之一出席会议并领取聘书。

微信图片_20240329195332.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讲话。张伟指出,成立专家委员会,是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实践,助力我省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途径,是提高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和专业化水平的现实需要。

微信图片_20240329195336.jpg

张伟强调,要准确把握专家委员会成员的使命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创新理论支撑,充分发挥智力优势,聚焦服务教科文卫领域重大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践意识,为省人大及教科文卫委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有效发挥咨政建言作用。要充分保障专家委员会成员履职,认真落实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主体作用与专家委员会的“智囊团”作用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家委员会工作取得实效。   

点击数:2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