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锋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
 时间:2024-03-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推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27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锋在学校报告厅以“勇往‘职’前,‘职’面未来”为主题,为人文教育学院、法学院的师生讲授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就业第一课”。就业处负责人、人文教育学院、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一同聆听授课。

图片1.jpg

讲座中,丁锋副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就业形势与政策、如何应对就业市场、职业探索与就业途径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授,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就业方向、坚定了就业信心。

图片2.jpg

丁锋副校长为同学们讲述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得者——传媒学院李贝贝同学的就业案例,告诉同学们在选择工作岗位时,切忌眼高手低,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基层岗位建功立业、挥洒青春。

丁锋副校长指出,同学们要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应用能力。并以身边的同学为榜样,讲述了在江西省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铜奖的法学院万子康同学,他在老师的鼓励下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己专业知识为自己维权的故事告诉每位同学为什么要学以致用、如何学以致用。

图片3.jpg

此次开学就业第一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方向,坚定了就业信心,勇往直前,迎接未来的职业挑战,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和担当。学校将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点击数:1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