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江南体育登陆(中国)有限公司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3月15日上午,江南体育登陆(中国)有限公司在理工大厦二楼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校长范彦斌、副校长孙正凯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光主持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后勤服务处、团委、网络中心、心理咨询中心、资助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18175207.jpg

微信图片_20240318155930.jpg

校长范彦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强调指出,各单位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是学校“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和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不断巩固拓展“三全育人”工作成果,加强长效化机制化建设。范彦斌校长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的科学内涵。实施聚力工程,落实全员育人责任;实施贯通工程,贯穿全过程育人环节;实施提质工程,融入全方位育人系统。二要持续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各单位要按照总体方案和任务台账,进一步真抓实干、落实落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链条,创新工作载体,优化内容供给,强化协同联动,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有序推进改革,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真正把各项工作的重点和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三要认真总结提炼创新举措和育人成果。突出特点亮点,做好案例收集分析,注重挖掘各方面工作的育人要素,及时总结经验、推广经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40318155935.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光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40318155941.jpg

副校长孙正凯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围绕“全”字做文章,着力完善构建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要聚焦“育”字下功夫,构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的人才培养体系;要紧扣“实”字见成效,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

会上,学校“十大育人体系”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领域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来源:学生处 审核:方婷)

点击数: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