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许基南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根据我校“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要求3月14日,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教授深入B栋213教室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宣讲。

微信图片_20240316161122.jpg

微信图片_20240316161126.jpg

在课堂上,许基南书记从雷锋精神的历史沿革、时代内涵及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希望广大南理学子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240316161129.jpg

认真聆听完党委书记许基南教授的讲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感恩奋进,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故事,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教授深入第二食堂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共进午餐。陪餐期间,他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大家在校的生活学习状况,认真倾听关于食堂饭菜、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学生餐饮工作至关重要,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把控食品安全质量,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师生用餐安全。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材。

微信图片_20240316161133.jpg

校长助理、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张友文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少宽以及后勤服务处、膳食处、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点击数: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