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南昌市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副主任罗国艳为学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15

2024年3月14日下午,南昌市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副主任罗国艳在学校航天报告厅为南理师生作了一场精彩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玲主持讲座,校长助理、学工部(学生处)长张友文和200多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c87454616afb5a1ceb44d9d412e4555.jpg

讲座上,罗国艳副主任围绕“方志敏烈士光辉事迹”展开讲座,罗国艳详细了介绍了方志敏烈士生平事迹。方志敏是早期中国革命的领导人之一,1899年生于江西省弋阳县一个世代务农之家,192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赣东北革命根据地和红军第十军的主要创建人。他“两条半枪闹革命”开创的革命根据地,被毛泽东评价为“方志敏式”的农村革命根据地。1935年1月,方志敏率领红十军团北上途中,被国民党军队包围,不幸被俘,被押解在国民党南昌监狱。同年8月,方志敏英勇就义,时年36岁。方志敏一生对革命矢志不渝,直至献出生命。

37a6f87a41ac0cf5ef9ed37bf339255.jpg

罗国艳副主指出,在战争年代,方志敏等共产党人不负时代,建立新中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而今天的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着100年伟大复兴之路,更要做到传承英烈遗志,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拼搏实干,谱写出新时代奋斗的华丽篇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非常精彩、生动感人,带领我们学习了方志敏烈士的感人至深的光辉事迹,也激励我们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勇毅前行。

 

点击数: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