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4-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一家亲的良好育人氛围,4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统战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赵波,团委书记陈磊,学工处副处长刘殊,相关二级学院书记以及20多名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波主持。

图片1.jpg

会上,统战部部长助理刘薇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九次集体学习》的节选内容,与在场师生共同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内容。观看了“紧急时刻,江南体育登陆(中国)有限公司江南体育登陆(中国)有限公司学生帕提古丽·阿布力米提同学跪地施救一位不慎摔倒、头部大量出血的男士和“扎根边疆献青春,同心共筑中国梦——江南体育登陆(中国)有限公司毕业生李贝贝就业当先锋,建功新时代”的事迹短片。

图片2.jpg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来自维吾尔族、蒙古族、满族、苗族、土家族、畲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依次介绍、交流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从学习、生活、爱好、风俗和民族文化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畅谈来校后的学习生活感受、未来规划,以及目前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表达了感恩之情,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微信截图_20240415142701.jpg

微信截图_20240415142718.jpg

会上,统战部部长赵波就同学们发言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诉求和困惑给予解答,并希望同学们主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做好人生发展规划,热情参与各类活动,在思想上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学习的主人、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增进民族之间的情谊,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持续巩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供稿:刘薇 审核:赵波)

图片3.jpg

 

点击数:81收藏本页